居家血壓量測問卷背景說明

雖然診間血壓量測仍是目前高血壓篩檢及評估治療的方法,但因血壓會受到周遭環境刺激與日夜週期變化影響,因此診間以外的血壓量測有其重要性。

近年各國發布的高血壓治療共識指引,皆越來越強調居家血壓量測在防治高血壓的角色。居家血壓量測對於診斷白袍高血壓及隱匿性高血壓尤其重要,也可以促進高血壓患者血壓控制。根據AsiaBP@Home study的結果,診間血壓在正常範圍的高血壓病患中,有16%為隱匿性高血壓。而在診間血壓的收縮壓超過140毫米汞柱的高血壓病患中,有50%為白袍高血壓。不論是隱匿性高血壓或是白袍高血壓病患,發生心血管疾病風險皆比控制良好高血壓病患為高。

鑑於居家血壓量測在高血壓診斷與治療重要性日漸增加,台灣高血壓學會欲於今年制定與推廣台灣居家血壓量測共識,並先以問卷調查目前臨床醫師對於居家血壓量測在高血壓診療過程的經驗與看法。此問卷資料分析結果,將作為台灣高血壓學會及心臟學會制定與推廣居家血壓量測共識的重要依據。

對象: 自願參與填寫問卷的醫事人員 (含醫師、藥師、護理師或其他醫事人員)

不限科別,均可自由為本會填寫此份問卷調查~

也歡迎您協助轉發給同業先進!

本問卷為匿名方式進行,線上填答測試時間約12分鐘可填答完成。問卷內容將用於高血壓學會及心臟學會推廣及制定居家血壓量測共識之相關學術研究:

居家血壓量測調查問卷,問卷網址: http://bit.ly/34I7iON

會費繳納說明

待確認會費帳款

會員於每年 5/1~6/31 期間,可主動繳納當年度常年會費

本會常年費:個人會員新台幣壹仟元,年滿七十歲者得免再繳納。


註:新申請入會會員,首次繳納入會費2000,及當年度常年會費1000,

請於收到秘書處主動發出之審核通過通知及繳費通知後再行繳納。

  • 會費繳納帳戶:

合作金庫 台大分行 (銀行代碼 006,分行代碼 1346)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高血壓學會

帳號:1346-717 033644


  • 會費繳納方式:

1. 臨櫃匯款 (備註欄請務必註明繳款人姓名,如臨櫃跨行匯款將衍生30元手續費)

2. ATM轉帳 (需自行負擔手續費)


  • 會費繳納後,請提供以下資料e-mail學會信箱 thsuser@gmail.com,俾便核帳及收據開立、寄送:

1.會員姓名

2.會員編號 (如遺忘會員編號,請註明身分證號前6碼,以免姓名相同無法核帳)

3.匯款日期

4.繳款方式:臨櫃匯款 或 ATM轉帳(ATM轉帳請提供轉帳帳號末5碼)

5.收據寄送地址